黄石市领导赴挂点社区开展周末义务劳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30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28日,黄石市领导带头到各自挂点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引导各城区大抓“洁城行动”,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卫复审。

  当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赴西塞山区牧羊湖社区,实地检查了郭家花园水塘治理情况,要求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打造优美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清洁度、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沿湖路457栋和紫竹院小区,吴锦和包保单位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爱国卫生清扫活动。紫竹院小区有一排临街门面房的后院,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杂乱无章,安全隐患极大。吴锦和志愿者一道,将院内的生活垃圾用铁锹、笤帚处理干净,再集中运到垃圾转运车上,居民堆在门前、空地、楼道的无用物件,也一一被处理干净。垃圾和杂物被清理后,院内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吴锦实地查看了牧羊湖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质量监管和安全监管,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到挂点包保的黄石港区新闸社区,与市、区两级包保部门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大家挥锹舞铲,将市场内堆积许久的杂物、垃圾清理一空。胡勇政指出,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切实抓好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整改。坚持把文明创建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改善卫生环境、优化文明环境,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和创卫保牌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在黄石港区王家里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活动,与包保单位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一道,拆除社区违建、清理公共区域垃圾。经过共同努力,共清理房屋2栋、拆除违建棚2个约15平方米、清运垃圾5车,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钟丽萍指出,老旧社区基础设施差,卫生问题突出,开展卫生环境整治,要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针对突出问题、卫生死角,做到整治一处、洁净一处,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高创建成果,让群众满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赴大智路社区,与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一起清除楼栋门前的牛皮癣、清理居民楼栋乱堆乱放的杂物、处理卫生死角。徐继祥指出,要充分发挥包保单位下沉党员干部服务力量,帮助社区按要求对标对表,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助力国卫复审,为群众办实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在下陆区青龙山社区参加全民义务劳动。“今天就是来干活的,大家撸起袖子好好干。”活动开始,廖进军给大家加油鼓劲。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对该社区大屋湾的卫生死角、水体岸坡和水面的暴露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赢得社区居民的赞许和感谢。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带队到挂点社区九龙洞社区参加义务劳动。吴之凌指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参加义务劳动;要针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打扫,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要提高居民爱护卫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全员上阵,为打好创文攻坚战、创卫保牌战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来到下陆区神牛社区,与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深入神牛社区铁路沿线、杨家山村二路、谢家畈等地,开展卫生清扫整治。黄荆国指出,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的质量和成效,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动员更多人参与到美化家园的行动中。

  市“四大家”领导分别在各自挂点社区参加义务劳动。 (黄石日报 记者 易木生 石教炼 吴高斌 刘艳新 陆文博 陈双 王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