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供电公司:访先烈故里 学党史守初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3-29 17: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0日,国网浠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访先烈故里,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20余名党员、团员来到浠水县洗马畈战斗纪念馆,追寻历史足迹、弘扬先烈精神、永葆爱党情怀。

  在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了解洗马畈战斗的历史故事。在珍贵的图片前,大家驻足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看着一具具鲜活的雕像,无不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革命先辈舍身忘我,将党和人民的利益至于个人生死之上,我们要传承这种革命精神,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红色精神继续传承!”身临其境的现场教育,使大家深受启发。

  共产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承诺牢固树立坚强意志,不忘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共青团员们举起右拳在团旗下宣誓,承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努力工作,为公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大家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

大家围坐在纪念馆的党旗下,讲述革命烈士闻一多和胡天桃的英雄故事,畅谈心得感悟。

  参观结束后,大家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陈文华,认真聆听老战士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老人带领大家一同追忆峥嵘岁月,感受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情怀,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

  下一步,浠水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访先烈故里,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引导党员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发展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浠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