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民族小学:“和乐农场”学技能

A-   A+
发表时间:2021-03-29 16: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个是辣椒苗。”“这个是西红柿苗。”“这个是什么呢?”“这个我也不知道。”“呵呵呵,这个是丝瓜秧。”……近日,湖北省来凤县民族小学的和乐农场里,一群孩子手拿铁锹、秧苗和水桶,围着一块土地叽叽喳喳地说笑着,这是近段时间来凤县民族小学和乐农场里常见的场面。

在来凤县民族小学和乐农场,学生在栽种辣椒苗。

学生在给新栽种的瓜苗洒水。

老师指导学生种植花卉。

学生在搬运辣椒苗和花卉苗。

  阳春三月,正是种植的好时节。作为“湖北省文明校园”,来凤县民族小学全面打造校园文明,落实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习惯,让孩子们把劳动课程和校园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在开放的环境中接受、巩固新知。学校在校园里新开辟了一块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和乐农场”。农场按组划分,各年级老师劳动课时间纷纷带着孩子们走进“和乐农场”,在本组的土地上指导学生们自己动手除草、松地、播种、栽苗、浇水。孩子们互相交流、通力合作,亲手撒下了一粒粒种子、栽下了一株株幼苗,感受劳动的艰辛和快乐,体验幸福,期盼收获。

  来凤县民族小学充分运用学校资源,建造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旨在营造“热爱劳动,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从小主动参与劳动,同时,把课本知识融入到劳动实践教育中来,学会认识并了解蔬菜及花草的外形和种植过程,懂得珍惜劳动成果,爱惜粮食。学校安排的常态化学生分组种植,既让学校的劳动课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又让孩子们的思想、行为、习惯等方面在“和乐农场”这块“神奇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来凤县民族小学 杨大芝、李雪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