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伍家岗区各校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29 13:54    来源:宜昌文明网

     

  峥嵘百年,与党同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宜昌市伍家岗区各学校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方寸忆党史,邮票寄党情。3月25日,伍家岗区教育系统依托“信息化实验区”创建及学校特色文化呈现,以“邮票”为载体,一堂别开生面的“邮票党课”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在全国、全省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十中、十一中、外校北山校区同时开展,启动全区各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带领学生学党史、感党恩、树理想,鼓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心”少年。当天,伍家岗区2200余名在校师生通过看一场“红色邮票”展览、听一节邮票党史课、画一张心中的“党史邮票”方式,通过一张张纪录着党和国家发展辉煌历史的小小邮票,再现历史华章、重温红色记忆。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是见证历史时代变迁的方寸记忆。该次邮票巡展,共收录《伟人毛泽东》《党的历程》《百年辉煌》《抗战胜利》《辽宁号航空母舰》《雷锋》《白衣逆行》《三峡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等9部邮集、共计18框作品。通过张张邮票记载的记忆,宜昌市集邮协会副会长严昌来和朱复兴现场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邮票党课”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在宜昌市伍家岗区三所中学同时开展。

  活动中,邮票党史课主讲人、宜昌市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乐建群,以邮票为线,串起中共一大的红色足迹,讲述党的诞生。十中400余名师生、该校所属10余家社区大党建单位的党员群众代表现场聆听。宜昌市外国语初中北山校区、市十一中的全体师生,同步通过“空中课堂”方式,聆听这堂通过邮票讲述的特殊党课。

  

  当天除开展邮展活动外,师生们通过共唱红歌、同诵红诗、同写红色书法、为党写祝福等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壮大、强盛的历史。后续,伍家岗区还将组织全区24所中小学的3万余名师生,通过观看视频回放、手绘党史邮票、组织党史故事会等方式,共忆党史艰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现场活动正式拉开伍家岗区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序幕,我区教育系统将会通过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学习+活动+课程三个维度,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伍家岗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炯 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