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倡导清明文明错峰祭扫 低碳祭扫

A-   A+
发表时间:2021-03-29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安排,今年清明,武汉各大公墓开放了现场祭扫。上周末,武汉各大公墓祭扫人员比工作日人数明显增多,不少市民祭扫之余,还顺便全家踏青出游。

  在武汉市民政部门和各大公墓单位的倡导下,低碳祭扫,鲜花祭扫、丝带祭扫逐渐成为市民祭扫的新风尚。在石门峰纪念公园,不少市民手持鲜花进入园区祭扫,不少老人扫墓完毕,来到园区感恩广场百家姓氏柱前驻足观看百家姓信息。武汉龙泉山孝恩园,园区樱花大道上繁花盛开,洁白如雪、灿若云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园区入口不远处的一面孝道文化墙外,一些家长给小孩讲着孝道故事。

  在黄陂长乐园,处处可见绿树鲜花。“传统的陵园,种植的都是松柏。长乐园里人工种植的树木大多是樟树、桃树、梨树之类,还种植了不同的花卉,做到每个季节都有花开。”长乐园陵园负责人说。在长乐园,祭扫的市民不仅可以游玩踏青,还能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孝文化的精髓。

  根据预测,4月3日至4月5日三天假期将会出现一定的人潮高峰。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祭扫方式,提倡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错峰祭扫,现场祭扫时建议使用鲜花、丝带等代替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纸钱、明火香烛、塑料祭品。(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张曼舒 雷晓虎 易晓明 郝利红 闫明凤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