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1-03-29 09:36    来源:宜昌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近日来,枝江市各中小学校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爱党、爱国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走进“两兰”展馆,传承“两兰”精神

  3月24日上午,董市镇大兰小学组织学生走进“两兰”展馆,充分利用红色基地资源,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在“两兰”展馆里,老师和学生组成的“讲解团队”,向同学们耐心细致地介绍“两兰”舍生忘死保护国家财产的英勇事迹,让爱党爱国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唱党歌、颂党恩”,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3月24日下午,仙女小学合唱团的同学们在学校大礼堂,开展“唱党歌、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等经典红歌,用孩子们喜爱的合唱的方式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瞻仰战斗英雄,感悟英雄力量

  3月25日,问安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前往袁码头村的战斗英雄潘天炎墓园开展祭扫活动,引导学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师生们听取了革命英雄潘天炎的英雄事迹、开展少先队员唱队歌、敬献花环和鲜花、少先队员宣誓等一系列活动。

  走进红色展厅,学习百年党史

  3月25日上午,枝江市公园路小学40名学生代表来到枝江市红色教育展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红色教育展厅以文物、图片、史料为载体,为同学们讲述了枝江的革命历史。一个个革命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追求真理、坚持理想、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走进“徐家花屋”,汲取奋进力量

  星星火炬的旗帜,飘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手捧鲜花的少先队员,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悼念。3月25日,枝江市安福寺小学48名学生代表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来到安福寺镇徐家花屋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在祭英烈、学党史的亲身实践中强化了小主人翁意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缅怀革命先烈,立志技能报国

  3月25日,市职教中心60多名师生来到枝江市烈士陵园,学习先烈们为民族解放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立志报国的信念和力量。纪念碑前,学生代表黄正阳向青少年发出倡议: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面对英灵在心底里起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美好生活,爱党爱国爱人民,刻苦学习,努力成才,肩负起时代使命,立志以技能报国。

  生动讲述党史故事,激发青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市职教中心百余名师生在报告厅听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新华老师党史教育课《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李老师用生动的事例,为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勉励莘莘学子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拿起手中的画笔,诉说爱党爱国之情

  3月25日,枝江英杰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用酣畅的线条,美丽的色彩,整齐的字迹,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姚红 易妍红 许艺洋)

责任编辑:王炯 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