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党史践初心 勇担使命开新局

A-   A+
发表时间:2021-03-26 16: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日来,襄阳市各地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针对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5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认真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这个保证,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开创襄阳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与建党100周年的宣传有机融合、统筹安排,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大力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良好舆论氛围。

  3月24日,谷城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注重顶层设计、分类指导,运用好“党委搭平台、干部上讲台、群众登舞台”模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谷城县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联企帮企,纾困解难;当好服务科技创新的“店小二”,开展科技下乡、人才下乡;深化“双报到”,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居民;实施“千企兴千村”行动,推动强村富民;解决上学、就业、看病、养老、居住、出行、饮水等难题,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23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朱建华讲了襄阳土地革命史“微党课”。

  市总工会将重点做好百名职工(劳模工匠)宣讲团进基层、“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工会干部走基层”等工作,做强做优“法院+工会”服务品牌,在真学真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为推进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22日,市国资委系统召开2021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把强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把树品牌作为第一目标,把国资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把守规矩作为第一准则,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效能,着力打造政治生态风清气正、领导班子清正严明、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清廉国企。要以历史思维引导战略思维,以辩证思维守住底线思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童光辉 夏路 吴芳 孙凤玲 见习记者杨帆 通讯员王洪云 刘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