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同心同行 送文化进基层

A-   A+
发表时间:2021-03-25 10:36    来源:宜昌文明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24日上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年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长阳小分队“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全民阅读启动活动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两河口村委会举行。

  活动现场,100多名党员和群众集中观看“书香长阳——我是全民阅读推广人”宣传片,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阅读爱好者分享阅读心得,倡导全民阅读,用知识改变命运,用阅读点亮人生。

  两名文艺志愿者分别诵读党史经典书籍《红色家书》和《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诵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向心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两河口村支部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的发展历程,话家乡建设新风。

  随后,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了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学党史、增自信。

  集中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和群众在两河口村委会的广场上参观“百年党史天天读 红色基因代代传”中共党史展览,志愿者引导并进行讲解。

  在流动图书展览区域,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扫黄打非”“禁赌”等文明新风尚宣传单300余份,免费发送农村技术资料、《大众文摘》、《三峡文学》等期刊300余册。

  结对子,种文化,送欢乐。“红色文艺轻骑兵”长阳县文化馆公益培训也走进了基层,广大文艺爱好者在县文化馆干部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公益健身课培训,学习抖音健身操《最亲的人》,增强基层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文化进万家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文艺生活,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弘扬时代新风,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文化进万家”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下一步,长阳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进万家”、“全民阅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尤鑫文)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