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以“志愿红”点亮运动赛场

A-   A+
发表时间:2021-03-24 17:09    来源:宜昌文明网

  3月24日一早,在五峰民族高中足球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当日小组长樊晴川早早来到球场,和裁判长对接比赛日程安排,领取当日工作任务,并召集志愿者们进行详细分工,叮嘱注意事项。

  连日来,宜昌市第六届运动会在五峰拉开序幕,首战开赛的为男女子13岁年龄段的青少年足球和篮球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42支参赛队伍的5000余名运动员齐聚五峰,挥洒运动激情,逐梦球场。为全力做好赛场服务,五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200名志愿者分批分赴比赛现场,为参赛师生提供精细化、贴心式服务,让“志愿红”成为赛场一道靓丽风景线。

  贴心服务,志愿红乐当“赛保姆”。为方便队员们尽早熟悉五峰环境和比赛场地,在比赛报到前,来自五峰13家文明单位的负责人与志愿者组成了比赛一对一联络志愿服务队,与参赛队伍的联络员、领队取得联系,提供交通指引、酒店吃住引导、赛场陪同等,为参赛队伍在比赛期间提供“保姆式”服务,让来到五峰比赛的师生宾至如归,在赛场发挥出最佳水平。

  暖心服务,志愿红甘当“跑腿哥”。五峰地处武陵山区,昼夜温差大,清晨气温较低,足球比赛从每日早上8点就开赛,看着寒风中孩子们穿着单薄的运动服奔跑在绿茵场,志愿者们赶紧跑腿到附近的食堂,为队员们煮来热腾腾的姜茶,搬运到赛场。送雨衣、找外套、买药……只要队员们有需要,志愿者有求必应。

  文明服务,志愿红争当“新使者”。作为土家族自治县,为给远道而来的运动员们展示五峰良好形象,礼仪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全部着民族服装,以传统土家礼仪为运动队呈上奖杯、奖牌与吉祥物,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与此同时,为减少人群聚集,此次运动会严格控制了观众数量,为了给运动员鼓劲,赛场志愿者们自发组成啦啦队,为运动员鼓掌、呐喊、加油,志愿红“知心小姐姐”还及时为受伤离场、赛场受挫的运动员送上暖心安慰、心理疏导,悉心呵护青少年运动员,积极展示五峰志愿者文明、友善的良好风貌。(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唐婷婷 邓南珊)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