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文明祭祀 绿色追思

A-   A+
发表时间:2021-03-24 15:26    来源:宜都文明网

  为推动移风易俗和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科学文明祭祀方式,营造良好祭扫环境,连日来,宜都市各地相继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3月19日,松木坪镇江家湾村组织全体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号召村民使用可降解物品进行祭祀,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香烛纸钱,用绿色文明的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倡议书150余份。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姚家店镇黄莲头村通过村民微信群、宣传栏、广播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祭祀,并组织志愿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鼓励村民摒弃燃放烟花爆竹以及焚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采取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

  姚家店镇姚家店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党员志愿者一行,开展了以 “告别陋习,文明祭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居民群推送、张贴宣传海报和条幅、电子显示屏投放以及发放文明祭祀宣传单等形式,倡导辖区居民转变观念,移风易俗,采用鲜花祭奠、清扫墓碑等文明祭祀方式。同时,该社区号召辖区党员和社区干部要积极带头做表率,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做到文明祭祀、平安祭祀。(宜都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