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倡议:生态安葬 文明祭祀

A-   A+
发表时间:2021-03-24 14: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2日,荆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生态安葬、文明祭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清明文化,倡导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确保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环境中缅怀故人、祭奠先烈。

  倡导殡葬新风,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推行火化,带头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推进移风易俗;倡导节俭祭祀,自觉抵制丧葬陋俗,推行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节俭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倡导生态安葬,采用节地生态葬的方式安放骨灰,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倡导安全祭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公墓祭祀安全规定,错峰、预约祭祀,保证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推进殡葬改革、保护生态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希望广大市民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争当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倡导者,为建设生态绿色荆门贡献力量。(荆门日报 记者周围 通讯员朱晓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