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民政局:点亮“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A-   A+
发表时间:2021-03-23 17: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精神,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社会氛围,3月19日,松滋市民政局机关支部联合市救助站党支部举办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救助站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童梦家园”项目情况。该项目自开展以来,帮助许多家庭困难、父母缺失的学龄儿童完成学业,使他们的生活得到保障,从“五缺”到“五有”的做法入选2020年全国农村基层公共服务典型案例。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依次自我介绍,在与志愿者的沟通交流过程中,孩子们也渐渐敞开心扉,主动与志愿者们交朋友。

  爱心赠送环节,志愿者们向儿童带来“微心愿”礼物,受赠儿童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表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接下来的户外活动环节,志愿者分成小组与孩子进行体育活动。有长绳组、篮球组、羽毛球组、老鹰抓小鸡组……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既锻炼了身体,又兼顾了身心健康。

  志愿者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大家用真情、真心帮助孩子们摆脱心灵的孤单,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使他们感受到了关心爱护, 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句号。(文明松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