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少年有“大能量” 神农架自然博物馆连续八年开展暑期青少年义务讲解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23 16: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神农架自然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连续八年开展“暑期青少年义务讲解”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小少年释放服务社会的大能量。

  2013年至2014年,神农架自然博物馆和林区实验小学合作招募小学生志愿者,启动“暑期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义务讲解、导览、咨询、文明劝导等服务,受到家长、社会和游客一致好评。2015年以来,博物馆扩大招募范围,改进项目内容,鼓励全区热心公益事业和文化事业的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到暑期和节假日义务讲解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更好更多地为区内外游客提供优质导游服务,体现神农架人良好人文素质和公益精神。截至目前,神农架自然博物馆注册志愿者达200余人,为来自全国各地游客服务900多小时,开展义务讲解服务1.5万批次,服务观众8万人次以上。

  神农架自然博物馆通过开展“暑期青少年义务讲解”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搭建暑期社会实践的平台,也更好发挥博物馆作为青少年“第二课堂”的阵地育人作用,让青少年在志愿服务中丰富暑期生活,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增强社交能力,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很多青少年志愿者表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胆量、认识了新朋友、收获了成长。

  志愿服务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多年来,神农架自然博物馆立足阵地和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打造“暑期青少年义务讲解”志愿服务品牌,向社会辐射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使自身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传承文化的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神农架自然博物馆将继续优化服务方式,加强规范管理,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开创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新局面。(神农架自然博物馆、文明神农架)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