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不断 潜江出租车行业文明新风扑面

A-   A+
发表时间:2021-03-23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7日凌晨,鄂NT0254号出租车司机范中强将一名突发急性心衰竭的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分文未收;

  2月23日,鄂NT0028号出租车司机胡铁在后排座椅上捡到一个装有近4000元现金的手包,当即上交公司并找到失主;

  3月13日,鄂NT0318号出租车司机代世明途经金桥郡小区旁一支渠,勇救一名落水儿童……

  说起的哥的姐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故事,潜江福运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彭燕燕如数家珍。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以来,潜江市出租车行业涌现出各类好人好事达272起,其中归还乘客现金8350.9元,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潜江市现有350辆巡游出租车,从业人员882人,他们的一言一行十分重要,提升文明素质要常抓不懈。”彭燕燕说。

  2019年,潜江市出租车行业全面改革,由政府购买服务成立福运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免费为出租车从业人员服务。

  改革,一定要“改”出新气象!该公司以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文明营运水平为抓手,走出一条教育管理并重的新路子,不断擦亮城市“流动窗口”。

  ——抓住潜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以全面提高优质规范服务水平为着力点,重点抓好职业道德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近两年来,该公司共组织职业道德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67次,教育培训1万余人次。

  ——“出租车文明创建”“满意在福运,岗位创一流”“为乘客送温暖”“爱心助考”等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整个行业守法经营、文明服务。

  ——创建共产党员车队、诚信车队、老兵车队、巾帼车队、爱心车队等多类别安全文明营运示范车队,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以规章制度监督和约束是做好文明服务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该公司严格执行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的《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从业人员文明服务规范》《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文明用语、服务质量、好人好事等考核。同时,聘请社会监督员,公开承诺内容,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去年,根据社会举报,共整改问题26起,行业风气大为改善。”彭燕燕说。

  “每个人都是窗口形象,每个人都是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已逐渐成为潜江市出租车司机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出租车,也正成为城市流动的“文明风景线”。(潜江日报 记者 刘大琼)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