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童心永远向党——恩施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22 17: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9日,依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恩施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 童心永远向党”为主题的“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彰显退役军人优良品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助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活动邀请了两位退休军转干部刘述宣、赵泽成同志,为恩施市实验小学200余名学生讲述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和特别的军旅体验。通过一个个具体又生动的事例,两位老同志告诉孩子们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爱党报国!

  

老兵刘述宣、赵泽成讲述军旅故事

  在恩施市实验小学学术报告厅,伴随着孩子们清脆悦耳的歌声,活动正式开始。老军人身着军装娓娓道来,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渐渐被战争年代不怕牺牲、英勇歼敌的故事深深吸引,被峥嵘岁月忠于祖国、正直刚毅的军人气节深深打动,被军旅生涯团结奋进、情同手足的战友情谊深深感染!孩子们在“军爷爷”分享的红色故事中感慨新中国、感恩新时代、感受新征程。

舞阳小学师生聆听红色故事

  本次“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活动中,恩施市实验小学校长还为两位老军人颁发了“红色教育”校外辅导员聘书,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与学校德育工作长足发展相结合的有益尝试。

  下步,全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围绕不同主题,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彰显“军”字特色,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大力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恩施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