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少先队员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1-03-22 15: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少工委迅速发动全市各级基层少先队组织通过实地走访、主题队日、党史小故事等形式,生动活泼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广水市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前往空降兵某部,走进军营,参观黄继光纪念馆,追寻党的足迹,学习先烈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该校五年级少先队员金艳汝说:“这次党史教育活动,寻访红色记忆,聆听先进革命事迹,感触很深!我们少先队员要学会讲好党史小故事,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之人。”

  曾都区铁树学校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树美德》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全体少先队员学党史、致敬英雄、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该校少先队员祁俊熙在活动中深有感受:“学习了党的历史,我更加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红领巾’要听党的话,努力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做贡献!”

  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载体,不断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少工委负责人表示,将深化以少先队中队为单位的学习教育,以少年儿童易于接受的学习方式讲好儿童化的政治。通过学党史引导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党-团-队”的政治链条,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李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