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品龙虾 赏非遗 共享开捕喜悦

A-   A+
发表时间:2021-03-22 14: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活灵活现的小龙虾面塑惹人喜爱。

  旺火烹制美味龙虾、舞龙舞狮助兴表演、民俗展示精彩纷呈、皮影剪纸特色浓郁……3月20日,2021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活动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吸引了无数群众前来打卡、赶集。

  在热闹的小龙虾现场烹制品鉴区,来自虾皇、楚虾王、潜阳城等龙虾餐饮店的烧虾师傅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新鲜的龙虾搭配秘制的佐料,在师傅们的手中变化出不同的造型,泛着诱人的油光、飘出阵阵鲜香。

  随着跳动的旺火戛然而止,一只只肥美的小龙虾被师傅们精准摆进盘中,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油焖大虾、蒜蓉大虾、蛋黄龙虾等成品闪亮登场。循香而来的食客们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味蕾,迫不及待品尝2021年的第一只龙虾,共享开捕的喜悦。虾肉饱满Q弹、鲜嫩肥美,让人吃到停不下来。

  开捕仪式搭台,特色农产品唱戏。在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区,交投莱克、华山科技、巨金米业、有俩虾、来客吃虾(虾酱)、晓飞歌(虾酱)以及湖北满园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返湾湖蛋品厂带来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食客驻足购买。

  除了体验美味、选购特色农产品,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开捕仪式活动更加丰富,增加了非遗民俗文化表演。

  在非遗展示区域,舞龙舞狮来助兴,锣鼓喧天,格外引人注目。采莲船、黑驴子灯、皮影戏等非遗表演体现了浓郁的潜江特色,吸引了观众围观欣赏、拍照录像。

  此外,化腐朽为神奇的麦秆画、活灵活现的面塑、精美绝伦的戏服、巧夺天工的潜江竹编、形态万千的潜江糖画等非遗项目,凝聚着潜江文化的根系,代表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潜江市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非遗展示分为项目展示和展板宣传两大类,其中项目展示共32项(非遗18项、文旅2项、特色农产品12项),展板宣传共22项(非遗18项、文旅线路4项)。潜江非遗集中展示,让现场气氛火力全开。

  “非遗展示展演为龙虾开捕增加了更多仪式感,也向游客展现了潜江浓厚的民俗文化魅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多文化力量。”市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潜江日报 文/记者 罗珊珊 图/记者 吴燕军 )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