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园小游园满眼绿到处景 咸宁亮出公园城市新名片

A-   A+
发表时间:2021-03-22 14: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4日上午,一个久违的大晴天,十六潭公园、潜山森林公园、青龙山公园内游人如织,杨柳依依,鸟语花香,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在公园内踏青赏花。

  潜山森林公园地处幕阜山余脉,集南北400多个树种于一山,汇近200种奇花异草于一园,有各类动物11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93%。“满城苍海半城泉,四面青山三面桂”,用来形容潜山森林公园最贴切不过。

  “这里空气清新,环境好,我经常在这里运动健身。”家住附近的肖阿姨在园内边打太极边说。

  “下了几天的雨,今天天气转好,约上几个姐妹,一起过来爬山。”从十堰来咸宁的刘女士说,潜山森林公园的竹林景观体现了咸宁的天然美。

  除了大型公园,咸宁还“见缝插绿”。自2016年以来,在中心城区新建了20处小游园、街头绿地等公园绿地。

  抬头见绿树,出门闻花香。走进咸宁城区南部的肖桥社区公园,只见桂花、樱花、乌桕苍翠挺拔,羽毛球场、休闲步道环布其中。花草丛中,太阳能路灯光彩亮丽。

  公园里,71岁的市民向正光正在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做梦也没想到,家门口会建得这么漂亮。”他对社区公园的喜爱发自内心,自从有了社区公园,锻炼身体不用再跑到别处了。社区公园除了健身场地,还设计了绿化景观、生态停车场等。

  “肖桥社区公园以纪念钱瑛等革命先烈为主题,既是纪念性公园,又是社区文化小游园,像这样小而精、小而美的‘口袋公园’,市区有36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茵茵绿草的十六潭公园、竹林苍翠的潜山森林公园、水波粼粼的镜湖公园……近年来,咸宁市紧紧围绕“依山建园、傍水建景”的目标,合理规划布局城市绿地系统,形成了以“一心、一轴、一带、一环”为骨架,公园、小游园、街头绿地相串连,“山、水、林、园、桂、泉、城”和谐相生的城市园林风貌。

  2018年5月,咸宁在全省17个市州中率先启动公园城市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咸宁样板”。目前,咸宁城市公园总数已达57个,公园绿地面积共341.83公顷。至2020年底,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50%,绿地率38.2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44平方米。综合性公园、小游园、街旁绿地散布在鄂南大地的各个角落,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让市民“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实现。(咸宁日报 记者王苒宇、通讯员叶长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