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浸润童心 黄冈市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参观陈潭秋故居

A-   A+
发表时间:2021-03-22 14: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月14日,黄冈市实验小学三(4)班班主任李锂带领学生来到黄州区陈策楼镇,在陈潭秋故居开展以“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在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和陈潭秋生平事迹展览馆,耳畔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跟随着工作人员的步伐,大家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聆听老一辈革命家陈潭秋的伟大生平和感人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尘封的文物、一页页文史资料,真实详尽还原了陈潭秋的光辉历程与丰功伟绩。

  参观中,同学们还不时询问,与讲解员、老师互动,了解那段烽火岁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家更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刻苦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李锂说,通过班会课、故事会、课外活动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激发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和对党的坚定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格接班人。(黄冈日报 记者沈红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