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A-   A+
发表时间:2021-03-19 11: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服务活动在十堰基地展开

  3月7日,东风公司各大基地所处主要社区、广场都迎来了一群头戴小红帽、身戴红袖章、挂着团徽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或是为居民维修小家电,清洗眼镜,或是爱心理发、汽车义诊,或是宣传垃圾分类、提供社区消杀服务。为将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永驻东风,当日,该公司团委在武汉启动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仪式,并在十堰、襄阳、广州等地同步开展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统一号令下,东风公司各大基地青年们行动起来了!

  在东风武汉基地,与仅5℃的气温不同,在东风阳光城笔者能感受到一片火热。沿着广场中轴线,东风志愿服务项目(摊位)分为对称的两列,手机贴膜、磨刀理发、维修小家电等,共有10余项服务。

  在垃圾分类宣传摊位,笔者观察到,除了讲解宣传外,该摊位会为答题正确的居民免费赠送布制购物袋,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现在武汉超市都开始用可降解购物袋,要8毛钱一个。在这里,答对题目就可以免费领一个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既省了钱,也能为环保作贡献。”一名居民告诉笔者。随后,笔者来到武汉宁康园小区休闲广场,这里早已是人山人海。除了志愿服务,还有志愿者在现场弹起了吉他,增添了欢乐的氛围。东风乘用车的汽车义诊服务活动也是热火朝天。宁康园服务点提供了“独家摊位”——风乐进口美食馆,社区居民可任意品尝由志愿者全球甄选的美食。据了解,该摊位的商品皆来自东风进出口自营的“风乐购”平台。

  在东风十堰基地,3月7日,东风共青团第一协作区“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十堰”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十堰基地各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青年广场集合,为附近居民提供理发、小家电维修、手机贴膜、废旧电池回收等服务。

  当天,东风十堰基地共有120余名团员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32项服务项目,累计服务1100余人次。此外还邀请了国药东风总医院、招商银行十堰分行等单位同步开展健康义诊及金融理财知识宣传,积极组织青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在东风襄阳基地,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襄阳车城社区举办,现场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服务,累计服务1000余人次。

  在东风广州基地,东风在广州的三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东风共青团第五协作区108名青年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手机贴膜、磨刀、二手车评估、电脑维修、爱心义卖、义剪、购车咨询等服务,累计服务600余人次,筹集善款2300元。

  在东风郑州基地,郑州日产团委等部门团员一同走进当地的向阳小学,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郑州日产向该校捐赠总价值3万余元的爱心物资,青年志愿者给孩子们开展了“筑梦课堂”,并在当地开展汽车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搭配血压测量、手机贴膜、关家村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累计服务280余人次。(十堰日报 通讯员刘鸿飞黄炎江唯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