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两天两面锦旗 为消防人员暖心救援点赞

A-   A+
发表时间:2021-03-19 16: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周关华给咸丰县消防救援大队送锦旗。

  3月17日20时,恩施市施州大道消防救援站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来者正是一周前被戒指卡住的女主人公,她还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据了解,3月10日21时,该女子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恩施市施州大道消防救援站寻求帮助。该女子因被戒指卡住手指无法取下,疼痛难忍,来到消防站求助。

  经消防员观察,女子的右手食指被戒指卡住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已开始肿胀,如不尽快取下戒指,手指血液循环持续受阻,将致手指受伤。消防员立即找来小磨砂机等工具准备对戒指进行拆解。为缓解女子紧张情绪,消防员一直安慰女子,一边有条不紊地对戒指进行剪切,经过5分钟的救援,女子手上的戒指被成功取下。

  无独有偶。3月16日,咸丰县消防救援大队门口也来了一位携带锦旗的六旬老人,值班岗哨在问明缘由后,立即报告上级,将老人请进了消防队。

  3月10日,家住咸丰县高乐山镇龙家界村的周关华喂养多年的一头繁殖牛跌下土坑,在组织10多名村民营救失败后,周关华打通了119电话求助。

  半小时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这头牛被困在一个深约3米、宽2米的土坑里动弹不得。由于牛重约800斤,加之天降细雨,土坑周围泥土松软湿滑,靠现场人力直接拖拉无法助牛脱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搭建受力支点,完成倍力系统制作,由一名消防员下到土坑底部,将绳索套在牛身上固定后,众人协力将牛拉到坑外。

  “咸丰县到龙家界有20多公里,下车后,队员们还要背着沉重的装备爬大山将近2公里。真心感谢消防员,为我挽救了1万多元的财产损失。消防队,真牛啊!”老人质朴的话语充满了对消防员的感激之情。(恩施晚报 全媒体记者谢建新 通讯员李琼)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