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着力打造具有恩施 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

A-   A+
发表时间:2021-03-19 16: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8日,恩施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张淼到恩施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恩施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将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成果。

  张淼一行先后到鄂西特委旧址、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叶挺将军囚居旧址、何功伟烈士就义旧址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淼详细了解恩施抗战历史,重温党带领群众开展革命和建设的光荣历程。

  “要抓紧将这里抢救保护起来,让其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研学基地。”在鄂西特委旧址,张淼叮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张淼强调,恩施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要认真梳理好恩施的党史资料,深入挖掘革命先烈在恩施的斗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红色历史,进一步激发奋发向上、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按照州委“抢救保护一批、开发利用一批、传承弘扬一批”工作要求,开展好“恩施红色记忆”保护传承行动;要全面协同推进,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故事活起来,营造浓厚的党史教育宣传氛围。(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杜瑞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