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业”覆盖荆州区516个小区 志愿服务让居民收获满满幸福感

A-   A+
发表时间:2021-03-19 11: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从我们小区有红色物业志愿巡逻队后,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小区巡逻,排查隐患。看到他们我们就放心多了、安心多了!”家住荆州区学苑路锦绣华庭小区的居民刘姨妈说。

  据了解,去年4月,锦绣华庭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其中党员占比60%。该小区还成立了党支部,共有党员干部102名,设有8个党小组,8支红色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包括红色帮扶队、宣传队、巡逻队、便民服务队、红色志愿者矛盾纠纷小组等。锦绣华庭还专门建有红色物业办公室,设有调解室、红色议事厅。

  “锦绣华庭这种红色物业管理模式非常成功,获得小区居民一致好评,也成为了城南高新园红色物业示范小区。”荆州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张丹说,全区共有523个住宅小区,目前,“红色物业”小区有516个,“红色物业”覆盖率也为98.66%。其中,多个小区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制度”的标准建设了各具特色的“红色阵地”。4个街办的29个社区均设立了“红色物业志愿服务工作站”。以下沉党员干部为主体,还组建了学雷锋服务工作站和党员义务巡逻队等各种形式的志愿队伍,积极开展小区志愿服务与文化活动,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荆州日报 记者邹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