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18 18: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第58个雷锋日到来之际,仙桃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工作职能,开展为期2天的“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业务科室党员干部到市政广场开展“学雷锋”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在现场,普法志愿服务者发放了《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法律援助指南》《公证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民法典》《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法律援助、公证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人员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采取的对策和符合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知法、用法、守法,自觉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月5日上午,市司法局会同团市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在胡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门前西边广场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3·5”雷锋日活动,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活动现场摆满了围绕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的法律知识展板供现场群众观看学习。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北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及法律援助、公证知识等普法宣传折页共5000余份,通过“学雷锋”送法给群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

  在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处,市民们针对家庭纠纷、土地纠纷、债务纠纷、青春期涉法问题等与自己有密切关系的法律问题向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者进行了详细咨询,由从全体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中挑选的业务精、能力强、热爱公益事业的15名人员组建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伍,热情接待并耐心给予详细的解答,收到很好的普法宣传成效。(仙桃日报 通讯员 路文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