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四川援汉情侣回汉拍摄婚纱照

A-   A+
发表时间:2021-03-18 12: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金盾舒悦酒店将许秋音曾经住过的房间布置成婚房。

彭宇、许秋音在酒店房间内合影。

  “感觉就像回家一样,真的是太惊喜了。”3月17日下午4点,来自四川第二援汉医疗队护士许秋音和爱人彭宇回到武汉,惊喜地发现酒店将去年战疫时曾经住过的房间布置成为婚房。看着花瓣拼出的“一生一世”,还有布置浪漫的卧房,许秋音感叹道,“去年2月我在这个房间住了两个月,每个角落都是那么熟悉。”

  2020年1月28日,来自四川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许秋音、四川卫健委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彭宇成为四川省第二批援汉医疗队的一员,支援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当时两人还素不相识,都住在武汉金盾舒悦酒店,最初的接触就是通过工作微信群。

  许秋音对彭宇的印象是“以为是个老头”,“因为刚到武汉他就将头发都剃光了,戴着帽子和口罩”;彭宇对许秋音的印象是,“会坚持写战疫日记发在群里,脸部被口罩勒出勒痕,我以为她年纪有点大。”实际上,彭宇1994年出生,许秋音1996年出生。

  两人在武汉“战疫”53天,每天的生活就是“酒店——医院”两点一线。许秋音轮休的时候,就呆在酒店的房间里,在书桌上写日记,从窗户望着外面的街道,看日出和日落,“有一天下雪景色很美,但是街上空无一人,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尽力工作,和大家一起让这座城市尽快好起来。”彭宇为了记录整个红会医院的工作,经常从6楼病区一直拍到15楼病区,从夜里11点拍到凌晨2点。离开武汉返回四川都江堰休整的两周,彭宇和许秋音才算真正认识,大家在一起打球、聊天,有着共同的经历、有着对未来共同美好的期许,两人从“战友”变成了“恋人”,迅速决定迈入婚姻的殿堂。

  今年3月,湖北开展“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欢迎援鄂医疗队回“家”,许秋音和彭宇两人所在四川省第二批援汉医疗队也收到邀请。两人一商量,决定提前两天回武汉拍摄婚纱照。“下了飞机到酒店的路上,看到武汉车水马龙,内心很激动,这是我们共同战斗过的家,她恢复了繁华和美好。”回到曾经住过的武汉金盾舒悦酒店,许秋音和彭宇收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大家热情地交谈,“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在酒店入住的那段时间,都是他们在照顾我们,给我们提供了最坚实的后勤保障。”

  许秋音和彭宇告诉记者,“我们通过朋友预约了婚纱摄影,明后天计划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大学、东湖等地方拍摄婚纱照,把我们最重要的纪念留在武汉,非常有意义。”(记者黄丽娟 实习生徐敬智 通讯员徐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