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笔架山社区举行小调文化演出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17 17: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传承与保护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潜江小调,弘扬中国传统文化,3月14日,园林街道办事处笔架山社区公益组织“潜江小调”研习社在南门河游园举行小调文化演出活动。

  红歌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演出帷幕,《打靶归来》《北京有个金太阳》等10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最后,演出在省级非遗传承人李万英的代表作表演《十月怀胎》中落下帷幕。

  据悉,“潜江小调”研习社成立于2016年,由笔架山社区内中老年歌唱爱好者组成。成立至今,研习社已在社区开展了多次潜江小调教学、培训、比赛、会演。

  本次演出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潜江本土历史文化。(潜江日报 记者 刘小静 通讯员 李熊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