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规范运行 天门市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机制

A-   A+
发表时间:2021-03-17 17: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上旬,2021年“天门楷模·最美志愿者”名单公布,成进军等30人被评为“天门楷模·最美志愿者”,这是天门强化榜样引领、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机制的举措之一。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天门市坚持整体化布局,从健全志愿服务网络、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等方面科学部署,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机制,通过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导评估,加大经费保障,开展评选“天门楷模·最美志愿者”等活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在志愿服务管理上,天门市出台志愿者礼遇办法,推行服务积分兑换,落实志愿者意外伤害保险、体检卡、公交卡等系列激励措施,全市建立实践所(站)626个,实践基地1371个,注册志愿者逾19万人,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城乡联动的工作格局。近几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紧紧围绕我市有关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来。今年3月上旬,第六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天门杭州华泰中学和市天剑武装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车长刘志刚入选;我市志愿者协会汪维健入围全国“最美志愿者”候选名单。(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邓慧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