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奇斗艳 恩施市景区频放大招

A-   A+
发表时间:2021-03-16 16: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二官寨景区沿路千树樱花竞相绽放。(全媒体记者 赵盛迷 本报恩施图片库 杜 娟 摄)

梭布垭石林景区内樱花盛开。(全媒体记者 赵映雪 摄)

  3月,春风十里,万物复苏。

  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恩施市各大景区争奇斗艳,纷纷亮绝活出奇招,开展春季系列活动,喜迎“开门红”。

  屯堡田凤坪:朝东岩下漫游千亩油菜花海

  气势磅礴的朝东岩大峡谷中,有一片规模庞大的灿烂花海。

  3月13日,恩施市屯堡乡田凤坪村千亩金黄色的油菜花海随梯田层层绵延,如涛似浪,蔚为壮观,当日吸引了2000多人次前来观光。

  “往右边靠一点……对……身子侧过去……”通往油菜花田的小路上,摄影爱好者李春明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指挥着镜头前的模特,一边用快门记录下美丽瞬间。

  田凤坪村背靠国家5A级旅游景区恩施大峡谷,海拔1200米,318国道穿村而过。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入驻田凤坪村以来,按照“以农带旅、以旅促农、农旅结合”的思路,探索出“油菜良种繁育与观花旅游相结合”的科技扶贫模式。

  油菜花醉了游客,也富了当地百姓。多年来,通过连片种植、景观设计,实现了田凤坪村油菜良种普及率80%、亩增产增收30%以上,形成了2000余亩“油菜花海”,带动了周边餐饮、民宿发展和特色农产品销售。

  “仅靠销售土鸡蛋、油菜花蜜等土特产,我一天就收入1000多元。”村民孙琼做梦也想不到,靠着昔日不起眼的油菜花,吃上了“旅游饭”。

  为积极打造屯堡乡生态旅游观光品牌,该乡将于3月下旬在田凤坪村举办“绝壁洞下·漫游网红花海”系列活动,邀远近宾客沐浴春风,踏青花海,打造乡村旅游亮丽名片。

  修建2000余米标准化游步道,新建公厕、油菜花观光节舞台和生态观景台……为了此次活动,该乡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增设停车休息区、廊桥、地标、引路牌等标识标牌,更好服务游客。

  梭布垭石林:樱花季国风文化旅游节邂逅浪漫石林

  3月11日上午,省文旅厅发布2021年湖北省春季“十大赏花游”线路,向全国人民发出春天的邀约,恩施梭布垭石林旅游区赏花线路就在其中。

  飞花霞满天,烂漫赏樱游。位于恩施市太阳河乡的梭布垭石林景区,漫山的樱花、月季、桃花、杜鹃花争奇斗艳,近段时间以来几乎每天都有上百人前来赏花踏青。

  “学习不应该只局限于课本。”带着孩子来赏花踏青的市民吴女士说,让孩子接触亲近大自然,在石林里穿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万物生长的力量,同样是非常重要的教育方式。

  传承民族特色风情,构建多元景区文化。3月8日,恩施梭布垭石林景区精心策划了“首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并联动重庆、宜昌在区域内引进了首批千人大团,为恩施旅游增强了信心,也带动了周边特色民宿、宾馆、农家乐的逐步回暖。

  “4月份,我们将举办‘樱花季国风文化旅游节’,开展线上赏樱、汉服秀、旗袍秀、猜灯谜等活动,力争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景区线上运营经理于超介绍说,景区目前正在扩建旅游服务中心,修建具有土家特色的吊脚楼式公厕,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

  月月有活动,季季都精彩。作为4A级旅游景区,恩施梭布垭石林“造节”热情高涨,今年将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主题活动吸引游客:5月联动恩施核心景区开展全国自驾车集结号活动,6月启动“云上土豆节”活动,7月启动研学主题活动、民族赛跑、星空音乐节活动,8月举办恩施土家女儿会,9月举办夕阳红民间艺术旅游节,10月庆国庆,11月单身派对旅游节,12月非物质文化旅游节系列土家庙会。

  盛家坝二官寨:“旅游+直播” 主播带你云游盛家

  “春日樱桃满目,摘一叶青茶,插一缕稻秧,再品一碗社饭,回味十足……”3月14日,众多游客走进古韵二官寨,品味乡愁。

  春风催放花千树,二官无处不飞花。连日来,恩施市盛家坝镇二官寨景区沿路千树樱花竞相绽放,暖阳里明艳,春雨里柔媚,成为游客热门“打卡”地。

  二官寨距离州城约56公里,这里古建筑群保存完好,溪上风雨桥古色古香,颇具民族传统之风韵。

  “醉美二官寨,静候您的光临!”3月8日,在恩施市举办的2021年旅游宣传营销启动仪式上,盛家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瑞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

  再过半月,这里桃花也将盛放。届时,该乡将开展“走在乡间小路上,与春天有个约会”乡村休闲文化旅游直播云推介活动,直播赶农时,带领大家赏春花、品春茶、吃社饭、住民宿,让恩施文化、旅游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培育文旅新业态、新模式。随着网络直播热潮的兴起,该镇乘势推出旅游景点直播,利用“旅游+直播”的方式,开展短视频打卡集美景、主播带你云游盛家、情景式开启乡村游等活动,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新图景。

  “游客按照视频到相应景点打卡拍摄抖音,在全天活动截止前达到100赞以上的,还有一定的奖励哦。”二官寨村党支部书记康尚笑着说,到时候还有更多的福利等待着大家。

  “一天可以接待120人,每天收入4000多元。”旧铺食府的老板曹礼华笑着说,现在来二官寨游玩的人每天络绎不绝,自家的农家菜也备受青睐。

  恩施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恩施市将推出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类型多样的旅游产品和活动,做强做优文化旅游品牌,延长消费链条,放大核心效能,力争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寻求更大作为,在创新驱动战略中寻求更大突破。(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赵盛迷 通讯员 黄春燕 马 戈 杜 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