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明塘小学引导学生文明上网

A-   A+
发表时间:2021-03-16 16: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规范学生上网行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开学以来,明塘小学立足信息技术课堂,引导学生文明上网。

  该校在信息技术课堂中普及网络法律知识和有关规定,组织学生学习网上文明公约,自觉遵守网络法规,做一个合格的网络人。结合实例分析沉迷网络游戏及浏览不健康网页的危害,引导小学生远离网络游戏,拒绝浏览不健康网页,抵制谣传不实信息,遵守法律法规等。

  学校还成立了“编程猫”信息技术学习小组,引导学生把兴趣转移到对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开发创新中。同时,将信息技术课堂向家庭延伸,开展“小手牵大手,快乐家庭网上游”活动,利用网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节水节电小常识等,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健康上网。(鄂州日报 通讯员吕林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