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不断提高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为“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A-   A+
发表时间:2021-03-16 14: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5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襄阳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政治方向,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中央、省委精神,担负起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年宣传思想工作抓牢抓实,为实现襄阳“十四五”良好开局,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紧密围绕全年宣传主线,全力营造建党百年庆典热烈氛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凝聚蝶变跃升的精神动力;要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不断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弘扬团结、稳定、鼓劲的社会正能量,全力营造和谐清朗的舆论空间。

  会议要求,要突出宣传思想工作为民根本宗旨,倾力服务群众美好生活。文化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改善文化民生,及时跟进满足人民日益提升的美好生活需求。要以新发展阶段为立足点,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多出精品力作。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推动城市品质和市民文明意识质的提升。要以新闻媒体平台为阵地,充分发挥媒体沟通作用,畅通监督渠道。把媒体平台作为加强社会监督的重要渠道,主动倾听民声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民心相通。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增强补课充电紧迫感。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要紧密结合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开展创新服务型宣传思想工作,围绕“服务发展、提升效能”主题,按照“两强两优”工作重点,找准宣传思想工作的切入点,确保“服务年”活动的各项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见习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