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16 09: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颇为庄重的授牌仪式、气氛热烈的互动抢答、人气十足的现场咨询、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3月14日,潜江市开展了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屏幕循环播放《12315宣传》《趣解食品安全法规》视频,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肩扛安全责任、心系维权助业的良好形象。同时,公布了我市2019-2020年度消费维权十大案例,宣读了《潜江市消费者委员会关于对通信企业经营服务不满意度调查的工作方案》。

  现场还为潜江6个湖北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点代表以及“消费理念引导者”“消费权益捍卫者”“消费环境净化者”“消费品质引领者”颁发奖牌。潜江市还成立了“潜江市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首批消费维权志愿者上台宣誓。此外,文艺节目表演《我的那个他》、歌曲表演《消费安全有我在》、情景诗朗诵《乘风破浪的市管姐姐》为活动增添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在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展示区、市消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展示区和企业展示区,分别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台、真假商品对比台等区域。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消费维权问题、讲解部分热销商品真假鉴别小窍门等方式,大力宣扬消费维权、安全生产、打击传销等常识,向消费者传播普及有关消费知识、常识。

  此次活动更好地引导广大生产经营者、行业组织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向消费者传播消费知识,倡导科学消费观念,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深入发展,提振了消费信心。(潜江日报 记者 罗珊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