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消费安全 共创美好明天——仙桃3·15消费者权益日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3-16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消防队员现场销毁过期灭火器。 摄影 记者 陈亚东 通讯员 邓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规定,现决定对已经没收的侵权和假冒物品予以销毁。”3月15日,随着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宣读完《销毁令》,在市体育广场,各类型、各品牌假烟、50余桶假冒多乐漆、200万片(件)假冒口罩、防护服等侵权和不合格物品被集中销毁,这是我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环节之一。

  活动当天,细雨纷飞,体育广场上人头攒动,政、企、消、协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和宣传,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正式上线了。”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所负责人一边为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答疑解惑,一边通过典型案例介绍“3·15”相关知识。

  现场,各单位、企业纷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商品识别、解答消费疑难,鼓励消费者积极维权,共同打造诚实守信的消费和经营环境。期间记者了解到,2020年我市有25家大型企业参与“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推动“消费者维权政企协作平台”和“互联网+在线和解”平台上线运行,处理消费者维权纠纷16169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元,处理违法事件452起。(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