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小伙尹俊被人民日报官微点名

A-   A+
发表时间:2021-03-15 11: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尹俊(右)受到恩施美团公司表彰。

  3月12日,人民日报官微新闻早班车,点名鹤峰外卖小哥尹俊:尹俊在送餐时候看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扶着椅子缓慢通过马路,他停下车,护送老人一直到马路对面。

  3月8日,网上的一则视频获赞无数。视频中,在鹤峰县城北十字路口,一辆出租车停下,车上下来了一位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把靠椅,步履蹒跚,行动不便。一位外卖小哥见状立刻停车来到老人面前,一手接过椅子,一手搀扶着老人在车流中慢慢移动。将老人护送到马路对面后,外卖小哥便匆匆离开。

  3月9日,视频逐渐在网上扩散,大量网友留言为外卖小哥点赞,文明举止瞬间,温暖一城人。还有鹤峰当地网友表示,知道了外卖小哥的名字,下次点单一定要多打赏。

  经记者采访了解到视频中的外卖小哥叫尹俊,鹤峰县中营镇八字山村人,今年36岁,是鹤峰县美团外卖的送餐员。

  尹俊回忆,3月8日晚,他正在送餐的路上,看到一位老人准备过马路。老人走路不稳,拿着一把椅子当拐杖,腰上吊有医院给病人用的导尿袋。他觉得老人身体不好,路口的车也很多,担心老人被车撞到,也没有多想,就决定下车扶老人过马路。

  尹俊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遇到有困难的人、需要帮助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别人。”

  时间对于外卖小哥来说,关系着自己工作考评和收入,要是送餐迟到,还有可能被客人给差评。对此尹俊表示:“就算得了差评也不要紧,老年人的安全问题更重要。做完这件事后,感觉心里有种成就感。”

  记者了解到,尹俊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都会挺身而出。”尹俊说,“毕竟受部队培养了5年,回来之后骨子里还是有着军人情结,不管走到哪里,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

  尹俊9岁的孩子知道他在网上走红后说:“爸爸助人为乐的样子真帅。”尹俊的老婆回答说:“你以后要以爸爸为榜样,多向他学习,要敢于助人、乐于助人。”

  恩施美团知道尹俊的事迹后,特此奖励200元红包。鹤峰美团站点负责人表示,尹俊的事迹给站点的骑手们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带动了骑手们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同时让大家知道了美团外卖骑手不仅是普通的送餐员,还是在有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去帮助别人的人。(恩施晚报 全媒体记者谢建新 实习生杜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