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石山中学:“光盘”成校园食堂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1-03-15 11: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年来,石山中学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培养学生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风尚。

  “阿姨,请帮我少打点,多了吃不完。”3月11日中午,在该校食堂,学生危思语对盛饭的阿姨说道。

  “厉行节约不剩饭菜”“文明餐桌公约”,食堂里随处可见“光盘行动”相关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引导学生适量取餐,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师生有序排队就餐,尽量做到不剩饭、不剩菜,餐后主动收集残余垃圾,践行文明用餐。

  据悉,为了使“光盘行动”落到实处,该校定期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进行宣传,并成立志愿服务队在食堂值日,督促学生吃完盘中食物。

  “我们还通过发放‘节约粮食’倡议书,实行家校联动,引导学生带动家长一起厉行节约,避免浪费。”该校副校长王武松说。(鄂州日报 记者周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