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石南镇:民俗文化聚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3-15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赛锣鼓、赛灯火、打锣腔……新春伊始,通城县石南镇梅港村一场别具一格的“赛锣赛亮”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观看,并受到省市县媒体关注。

  “我们梅港村这个赛锣赛亮现在已经办了十多年了,每一年比一年好,现在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比一年过的好,以后我们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幸福。”石南镇梅港村村民黎贵华说。

  近年来,随着梅港村美丽乡村的建设,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赛锣赛亮”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之上也融入了许多新鲜元素。恢弘的场面,热闹的歌舞,人民群众在锣鼓声中敲出精气神,在欢歌曼舞中唱响新时代。

  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十三五”期间,通城县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建设,始终将文化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让乡村特色、乡情乡愁,文物古迹等在推陈中不断出新,在传承中不断延续。(咸宁日报 通讯员吴雷 胡懿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