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养护“爱心林”

A-   A+
发表时间:2021-03-15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为爱心林拔草、松土。全媒体记者刘睎菁摄

  绿洲盎然,碧波荡漾。3月11日,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干部职工、辖区志愿者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共百余人走进鱼梁洲汉水文化广场,对援襄医疗队纪念林进行养护。

  去年3月19日,来自宁夏、辽宁、福建三地的援襄医疗队代表和我市干部、群众代表,挥锹铲土、提水浇灌,共同植下宁夏、辽宁、福建援襄医疗队纪念林。

  纪念林占地22.5亩,设计为“爱心”形状,共栽植五角枫和紫薇2020棵,寓意为“爱你爱你”,见证着援襄医疗队和襄阳人民携手共度的深情厚谊。

  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组,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医生谭志彬和甲乳外科副主任张鹏程正拿着铁锹松土、拔草。“这片爱心林是当时我们和援襄医疗队一起种下的,每次来到这儿都会想起当时一起奋战的场景。过段时间这里的花就会开得特别鲜艳,希望他们有时间也回来看看。”谭志彬说。

  现场,不少养护人员正在对树木进行涂白、施肥。纪念林养护单位负责人南文玲告诉记者,去年冬季,已经通过树干涂白、树枝修剪、施肥等方式确保树木安全过冬,现在继续挖排水沟、松土,进一步对树木进行养护。“去年我们还在林间撒了花籽和草籽,等到今年六七月份紫薇花盛开的时候,爱心林一定特别美,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观赏。”

  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晓波表示,下一步,将结合鱼梁洲汉水文化广场片区的建设,在爱心林旁边建设援襄医疗队抗疫纪念馆,把每一名抗疫队员的英雄事迹展示出来。同时,通过一个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的方式加强对爱心林的呵护,让它永葆生机和活力,让这份情谊永远延续。(襄阳日报 通讯员张恒霖 全媒体记者刘睎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