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鱼梁洲经济开发区:推行“五个一”举措 用实干为党旗添彩

A-   A+
发表时间:2021-03-15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全媒体记者 刘睎菁 摄

  近日,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绿洲税务志愿服务队”40余名志愿者走进屏襄门街道机坊街社区,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帮助社区清理垃圾。

  汪家英今年81岁,因去年遭遇车祸,至今行动不便,加上儿子下岗多年,家里生活较为困难。来到汪家英家,志愿者们不仅为她送上了油和米,还帮她整理家务,和她一起分享报纸上的精彩故事。一系列的爱心举动都让老人家很感动。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在党员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今年初,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的“绿洲税务志愿服务队”,2月25日正式举行授旗仪式。“绿洲税务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该局切实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一个缩影。

  今年,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牢固树立“一个党员一面镜,履职担当争先进”党建工作品牌,结合区局实际制定党建“五个一”工作措施,从多个角度细化党建工作,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五个一”工作措施包括一套制度规范党建活动、一个园地丰富活动内涵、一堂讲课拓展思想视野、一次互动提升党建质量和一次评选增强党性自觉。从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党建工作园地、加强党课学习辅导、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和评典型树标杆五个方面将党建工作贯穿到具体业务工作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实党建工作。

  1月成立绿洲税务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帮老助弱、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益活动;2月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税收工作成绩,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3月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活动制度,建立党建活动园地……

  在该局党建工作“五个一”活动方案中,每个月的工作内容重点突出,详细而又清晰。2月19日,党员们还自愿签署了《党员公开承诺书》,一致承诺在坚定信念、履职尽责、攻克难关、服务群众和创新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通过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今年,我们将重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始终,学党史,感党恩,进一步增强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激发党员干部们比学赶帮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志伍说。(襄阳日报 通讯员廖光学 马强 全媒体记者刘睎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