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场监管部门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A-   A+
发表时间:2021-03-12 15: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季开学季,随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促辖区各级各类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关规定,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自查率达100%,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已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索票索证、人员管理、场地设施、疫情防控综合治理等方面情况,要求各学校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积极引导学校食堂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健康分餐”活动。

  目前,全市620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为100%。在此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推进明厨亮灶提质扩面建设,鼓励学校食堂积极整合现有资源,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构建问题自动识别、自动跟踪、自动反馈的新型食品安全管理模式。该平台可通过对从业人员管理、供货商信息、仓储信息、留样记录、消毒记录、餐厨视频、菜单信息的采集,记录并固定各经营主体的责任,实现校园食堂食材的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过程可监督。

  下一步,该局将与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郑思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