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举行“共建文明家园,同创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11 17: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1日上午,在美丽的遗爱湖畔,由黄冈市创文办、市创森办、市城管执法委主办,市遗爱湖公园管理处、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共建文明家园,同创森林城市”义务植树活动如期举行。副市长刘忠诚参加植树活动。

  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依然阻挡不了50余家市直单位、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植树热情。他们在遗爱湖公园工作人员指导下,或捐资认建,或义务栽植,三五成组,配合默契。挖窝、修枝、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在植树的人群中,一抹抹“志愿红”、“城管蓝”显得特别耀眼。他们穿梭在人群中,总是找最脏最重的活干。搬树、提水、洗路……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他们是植树现场一道最靓丽的色彩。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忙碌的劳动,在470余名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栽植梅花479株,铺植草坪3000余平方,栽植各类灌木36000多棵,为春日的大地再增一片生机。

  活动结束后,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义务植树荣誉证书》。呼吁大家投入“爱绿、建绿、保绿”行动中。

  在最美的季节、在最美的地方、他们用最美的行动,表达了自己最美的感情。这种感情就是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做美丽黄冈的建设者,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增光添彩,贡献力量。(遗爱湖公园、文明黄冈)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