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打造温暖“志愿之城”

A-   A+
发表时间:2021-03-11 15: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怎么学?怎样让学雷锋一步步从口号变为行动,汇聚起磅礴的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丹江口市市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雷锋精神,大街小巷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

  雷锋精神代代传 文明新风人人树

  阳春三月,正是植绿添绿的好时节。3月5日,丹江口市直机关干部、驻丹部队官兵及干部群众等300余人参加当天的植树活动,现场共栽植桃树600余株。据悉,该市还将在大坝街道办事处深沟路等地补植大叶女贞、栾树等本土苗木11000株,实现丹江口市城区绿化“无荒山、全覆盖”的目标。

  3月4日,大坝街道办事处汉江社区联合大坝幼儿园在市人民广场开展“小小雷锋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展前,汉江社区志愿者们先组织小朋友学习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以及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的重要意义,小朋友们对参加学雷锋活动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接着,“小雷锋”们在老师、志愿者的带领下,带上劳动工具,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路欢歌来到丹江口市新广场擦洗健身器材、拾垃圾、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活动现场,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小小的身影成了新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有人的地方就有爱,有需要的地方就会有他们,“爱在水都·志愿同行”正成为丹江口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人人争做志愿者 让城市更有温度

  “妇联代表队到了16人,共青团代表队到了12人,瓦房槽村有42名干群参加……3月5日,是丹江口市首个“村庄清洁日”,大沟林区组织妇联、共青团、机关、卫生、教育、财政及各村志愿者服务队,300余干部群众参与,出动装载机、控掘机、垃圾车、三轮车、板车等机车30余台(辆)。

  活动当天,采取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服务队包户的包保责任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与领导责任机制。按照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杂物、清理村内沟塘水系、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除村庄乱搭乱建、清除违章广告和破损、污损宣传标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五清一改”的标准,对房前屋后、村组干道、沟塘水系、休闲空地、乱搭乱建、乱堆滥放、白色垃圾等处,全面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丹江口市大沟林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村庄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

  大沟林区的“村庄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只是丹江口市开展的系列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正成为丹江口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用爱与奉献让这座城市更有爱心和温度。

  志愿服务不停步 文明实践聚民心

  3月5日,丹江口市民政局“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启动仪式在该市白杨坪林区小学举行。

  活动中,市民政局干部职工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工具、书籍、美术绘画材料,圆梦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同时给他们带去了牛奶、零食大礼包等,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好好学习。

 丹江口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白杨坪林区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谢谢民政局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礼物,还陪我们吃饭聊天,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我们觉得很快乐。”收到礼物的孩子开心地说。

丹江口市官山镇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叔叔阿姨,我们是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学生,让我们给大家讲一讲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蓝色垃圾桶里要存放可回收垃圾,绿色垃圾桶里要存放其他垃圾,红色垃圾桶里要存放有害垃圾,千万别分类分错了哦……”

  3月5日,在丹江口市官山镇官山社区,官山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里拿着红黄绿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对社区周边的小区群众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志愿服务的路上,提升文明的坚实脚步从未停歇,奉献爱心的涓涓细流奔腾不休,一项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凝聚了“红色”力量,把关爱带给社会、把友善撒播到城镇每一个角落。 (丹江口市创文办 蔡伟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