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微笑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软环境”

A-   A+
发表时间:2021-03-11 10: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0日上午,沈家营街道一工作人员到黄石港区财政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微笑着问候,体现了浓浓的温馨之情。

  作为全区经济“大管家”的黄石港区财政局,服务大厅是全区重要的窗口单位,工作内容涵盖对公、个人业务,服务对象覆盖区直机关、街道、学校、企业。久而久之,少数财政干部谦虚谨慎的秉性开始虚化,主动服务的意识出现弱化。

  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党委着眼作风“病灶”,开出根治“药方”,决定将服务大厅打造成“微笑大厅”,并推行“微笑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让前来办事人员感受到亲近与温暖。

  自推行“微笑服务”以来,该局将非税、国库支付、社保、政府采购、国资管理五大业务全部整合到大厅内。并坚持制度上墙,不断精简优化大厅办事操作流程,让服务单位享受到“一站式”服务。自“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微笑大厅”共为全区40余家单位办理各类业务144件。

  为确保“微笑服务”的落实,该局还在“微笑大厅”设立问题意见信箱,针对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意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对能够及时回复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意见,进行统一汇总。对属于财政部门服务作风方面的问题意见,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时间、确保整改到位。

  “破除思想之冰,并非一时之功,必须下大力气才行。”该局局长李艳表示,将继续以“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为指引,牢牢把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紧盯作风痼疾、优化服务模式、切实转变作风,将全局打造成全区服务窗口的标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冯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