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家园植绿树送温暖 武穴开展多样“学雷锋”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10 17: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武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洁家园、植绿树、送温暖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拾垃圾 洁家园

志愿者在街道拾垃圾

  3月5日,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带着清扫工具,手握垃圾夹,认真地将路面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各种垃圾一一拾起,装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

志愿者在小区宣传垃圾分类

  20余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主题为“美丽家园,你我有责”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投掷和知识问答真有意思,既学了知识,还有小礼品。”张阿姨高兴地说。

  植绿树 美生态

  和春天相约,与绿色同行。3月5日,余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0余名志愿者来到蒋铺社区颐养园开展“绿满余川”义务植树活动。

 

志愿者在义务植树

  志愿者们踏着泥泞,拿起铁锹,扶直苗木、挥锹铲土……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500多株苗木全部栽种完毕,一株株新栽的紫薇、海棠在绵绵春雨中萌发盎然生机,为“美丽余川”又添一抹绿意和活力。

  青年志愿者小张自豪地说:“之前一直有参加蚂蚁森林的公益林活动,今天实打实地种下这些树苗,非常激动。”

  敬老人 送温暖

  3月5日,3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武穴光荣院,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从屋外到屋内、从一楼到四楼,拖地、抹窗、清理杂物……

  “大爷,这头发是修一下还剪短点。”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话家常。

  

志愿者在光荣院包饺子

  志愿者还带来了新鲜水果和可口的面包,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在光荣院食堂,志愿者们共同携手,为老人包好一大桌的饺子。

  李大爷感动地说:“谢谢大家还记得我们,很感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武穴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