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所幼儿园成立“好爸爸联盟”

A-   A+
发表时间:2021-03-10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朋友给爸爸戴徽章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我的爸爸每天都很忙,常常看不到他。”“我爸爸只会打游戏,都不陪我玩。”3月8日,在汉阳区玫瑰第二幼儿园,一场“神秘”的结盟仪式在这里举行,原来,为孩子与爸爸共同成长搭建良好平台,该园在三八妇女节当日成立“好爸爸联盟”,让总是“忙着”的爸爸更好地参与孩子成长过程。

  在现场,孩子们在爸爸的陪伴下到的格外早,一个个牵起爸爸的手,显得十分兴奋。结盟仪式上,小朋友在早已准备好的签名墙上按下自己的手印,爸爸们再依次在孩子们的手印上签名,随后由孩子为爸爸带上Q版的活动徽章,仪式感满满。

  玫瑰第二幼儿园园长张晓梅介绍,在平时与孩子聊天的过程中,她发现有许多孩子对爸爸的陪伴表示不满,为了促进父亲角色回归家庭,所以幼儿园特成立“好爸爸联盟”这样的工作室,让父爱陪伴成为新时尚。

  “联盟除了定期举办‘爸爸家长会’‘爸爸亲子日’等活动外,在三月份即将开始生活月挑战,女孩爸爸挑战为女孩梳头,男孩爸爸挑战做菜。”活动发起人玫瑰第二幼儿园吴炎坤老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通过“好爸爸联盟”,幼儿园倡导每月8、18、28日为爸爸接送日时间,并在接下来的四个月内,开展“爸爸生活月”“爸爸伴读月”“爸爸郊游月”以及“爸爸足球月”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爸爸们来到校园,最激动的是孩子。吴炎坤说,今天送孩子上学的都是爸爸,中二班周诗语小朋友激动了整整一上午,因为这是她爸爸第一次送她上幼儿园,甚至开心得在午觉时还喊了两声“爸爸”。除此之外,为了让爸爸参加幼儿园的活动,有个小朋友虽然自己都生病了,但他依然坚持让爸爸赶来参加活动,回家再讲给他听。

  “起初,我觉得这个活动有点‘坑爹’,但仔细回想后,我发觉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参加完活动后,该园中(2)班李奕辰小朋友的爸爸说,今后他会多用些时间陪伴孩子,不缺席孩子的成长。(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向一帆)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