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供电公司关爱留守儿童:心手相牵 与爱同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3-10 15: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回家后我也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爷爷奶奶听……”3月3日,春和日丽,浠水县河东街小学充满欢声笑语,国网浠水县供电公司20余名志愿者与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了充满意义的一天,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河东街小学位处城区边缘,大部分学生父母出外打工,留下一群“思念爸妈的孩子”,给爷爷奶奶帮忙照顾。

  为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一些温暖和陪伴,国网浠水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将爱传递,为学生讲解用电安全小常识,发放安全知识小常识宣传单,让他们当用电安全宣传员;为学生准备丰富有趣的手语舞蹈和小游戏,让他们在学习中收获快乐;为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及体育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真挚的笑容,志愿者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同时志愿者们对学校电力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们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浠水县望城中学,与六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进行交流,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认真读书,争做社会栋梁,从物质、精神上给予他们帮助,引导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健康成长。

  长期以来,国网浠水县供电公司始终把深化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员工思想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下一步,浠水公司将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坚强的组织保障、鲜明的电网特色、卓越的品牌传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运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网浠水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