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打通服务老年人的“最后一公里”

A-   A+
发表时间:2021-03-09 15: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从事商事登记活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仙桃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缩短办证时限,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优化服务切实保障老年人商事活动便利化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老年人办理营业执照“510”标准,即“五个推行、一个小时、零元费用”,多措并举打通服务老年人的“最后一公里”。

  推行“五个办”,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推行“分流就近办”。推行登记注册“局所联办”,登记审批由一个点变为多个点,实现登记审批就近办理。推行“线上引导办”。加强人工引导,完善专职全程帮办机制,引导老年人使用自助一体机设备,确保前来办事的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的便捷。推行“线下暖心办”。在窗口显著位置设置“老年人优先”标识,设置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爱心专座区”,配备老花镜、饮水机等物品,保留纸质宣传资料方便老年人取阅,推出特色代写服务,实行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推行“委托帮忙办”。对于不便出行的老年人可实行委托家人、朋友为其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和其他业务。推行“上门便利办”。联合街道、社区,依托社区网格员、居家养老服务员等多方力量,对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老年人提供“家人式”上门帮办服务,实现老年人办事“不出门、零跑腿”。

  只要“一小时”,让老人办事少操心。对老年人投资申报的登记材料,无论线上、线下,自受理时起1个小时内完成审批,同时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将营业执照登记信息传递到其他相关部门,实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四个环节同步审批,真正实现老年人办照“马上办理、当场办结、立等可取”。

  服务“零收费”,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全面推行通过政府买单方式,为老年人新开办企业提供公章刻制服务,免费赠送一套四枚公章,包括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专用章、发票章,并可为老年人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公章,实现营业执照办理全过程零收费。

  仙桃市场监管局通过推出一系列针对老年人的服务措施,着重解决老年人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逐步走向智能化时代的道路上能够享受到各种贴心的服务。(仙桃日报 通讯员 位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