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警花进校园 开启别样开学典礼

A-   A+
发表时间:2021-03-09 14: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踏着春天的脚步,迎来2021年新学期。3月5日上午,在宜城市南街小学阶梯教室,一场寓教于乐话平安的“开学典礼”如约而至,来自治安、禁毒、交警大队的三名女警依次上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是我们快乐健康成长的必备能力。只有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我们才能拥有幸福,享受美好的生活。”宜城市公安局治安内保大队女警张宝丹开启了第一阶段的授课,她从自我防范、居家安全、预防溺水等五个方面的安全常识进行讲解,并教授学生们一些自我防护的技能和方法,增强学生冷静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常见毒品有哪些?分别长什么样,又有哪些危害?禁毒大队女警周茜拿着毒品仿真品,走到场下让学生近距离观察,通过讲解毒品的外形、成分、气味和吸食后的身体反应及对人体的危害,使学生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引导其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共同创建无毒校园。

  学生们纷纷表示,平时没有机会看到,都希望认清这些毒品的样子,以后加以防范。

  交警大队女警陈莉则通过播放视频片,带领学生们认识信号灯、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牌,了解出行注意事项及乘车须知,并对上下学路上嬉戏打闹、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等行为的危害进行分析,教会学生认识汽车盲区,坐车时谨记系好安全带等,从而保护自身安全。随后,民警手把手教大家认识交通指挥手势,并就每个动作进行分解示范。

  此外,活动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消防灭火演练、知识有奖竞答等与学生交流互动。这个别样的“开学典礼”,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襄阳日报 通讯员汤洁 见习记者张昕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