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3-09 14: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张定宇夫人程琳参观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图片来源: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张定宇办公室的输液架,“社区爱心菜发放点”复原场景……为致敬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家庭代表,讲述他们的英雄故事,由武汉市妇联、市文旅局主办的“家国情怀·小家大爱——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览,3月8日在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开幕。

  该展览主要讲述武汉地区涌现出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及在抗疫期间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家庭故事,特别聚焦抗疫英雄背后的家人们。一幅幅绽放笑容的全家福,一件件抗疫中英雄人物使用过的物件实物,是武汉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最好见证。

  在展厅现场看到,这些抗疫家庭中,有身患渐冻症,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人民英雄”张定宇家庭;有最早拉响疫情警报,坚持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张继先家庭;有勇当“生命摆渡人”的快递小哥汪勇家庭;有不能相见是为了千万家平安团聚的武汉火神山医院警务室民警燕占飞家庭;有走上国新办发布会的环卫女工张春香家庭;有女儿深情告白“我把妈妈和外公都借给你了”的刘凡家庭……他们忠诚履职、勇于奉献,展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张定宇妻子程琳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她说,小家是社会的细胞,是国家的组成部分,小家都为社会作出贡献,国家强大了,我们小家就更幸福了。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个展览可以激励大家,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馆长袁钢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点,也是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千千万万家庭勠力同心、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家庭力量。一个个以小家传大爱的家庭故事,在艰难时刻传递了信心和光明,汇聚成特殊时期的深刻记忆。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举办“家国情怀·小家大爱——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览是为了向武汉抗疫期间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家庭致敬,更是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长江日报 记者万建辉 李丽 通讯员陈海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