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芳华如“你”——宜都各地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A-   A+
发表时间:2021-03-09 10:55    来源:宜都文明网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宜都市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新时代妇女同胞的精神风貌。

  聂家河镇

白家淌村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3月5日,聂家河社区组织开展“争创文明和谐家庭、共建平安和谐家园”主题座谈会,共5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社区法律顾问进行《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专题宣讲,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同胞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

  3月8日,聂家河镇白家淌村组织开展“村花”遍地开,巾帼助振兴主题典型人物表彰活动,对村内15名优秀典型进行了集中表彰,集中学习道德模范谢远芹先进事迹。受表彰的不仅有7名爱老敬亲的好婆婆、好媳妇,更有8名村内的产业发展致富能人。

  3月8日,聂家河镇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徒步活动。一行40余人先后参观了肖家岗村云盘湾高效茶园、肖家隘村柑橘产业园,最后来到本次宜都市第六届桃花节的主会场架锅山村。重重叠叠的桃花、满山漫野的绿意,沉醉在美景之中的大家纷纷拍照打卡留念。

  作为全市乡村游的典型,架锅山村有着独特的优势和鲜明的特色。美丽的景色、如织的游人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如何才能吸取架锅山村的优秀经验,如何才能激发我镇的发展潜力呢?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这一议题积极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眼里满是对新发展、新阶段的期待……此次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妇女同胞要持续践行“四自”精神,争当新时代女性。

  陆城街道

名都社区开展廉韵庆“三八”戏剧助减压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3月7日,陆城街道八字桥社区举行庆祝“三八”暨紫薇苑小区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45名自愿者身穿红马甲,四人一组分别进入小区各个楼栋梯口,开展文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擦洗上楼栏杆扶手,改善居民居住卫生,让小区更环境更洁净,通过实实在在的志愿活动,进一步体现友爱、互助、进步、奉献的志愿精神。

  3月4日,陆城名都社区组织开展廉韵庆“三八”戏剧助减压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社区心理咨询师带领女性工作人员在万丽健身会所通过戏剧表演等方式愉悦身心。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女性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即兴舞蹈表演和游戏中,戏剧表演还融入廉洁家风元素,大家在体验中忘却压力和烦恼,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团结协作、和谐包容。名都社区网格员李瑞敏表示,通过活动,感悟和收获了很多,“让我学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释放自己的压力,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廉洁家风。”

  红花套镇

窑坡垴村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3月7日,红花套镇窑坡垴村组织开展以“绽放巾帼风采,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入场的村民进行测体温、配发口罩,确保活动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文艺活动在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舞蹈《牵着妈妈的手》中拉开序幕,在文艺演出中,还穿插了廉政文化、乡村振兴等有奖问答比赛,30余名村民积极参与互动答题。整场演出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视觉盛宴。活动最后,“美厨娘锅铲运气球”“踢毽子”等趣味运动引来村民欢呼喝彩,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此外,该村还表彰了21名“孝老爱亲”、“庭院环境美化先进家庭”、“优秀志愿者”,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米、油等奖品,以此鼓励妇女同胞们再接再厉,为窑坡垴村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宜都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