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图书馆:学雷锋促振兴 “相约乡读”志愿服务进乡村

A-   A+
发表时间:2021-03-08 16: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雷乍响,百花齐放,春意醉人。

  书香“三五”,红绿辉映,以文化人。

  3月5日,湖北省图书馆“相约乡读”文化志愿者队伍作为湖北省文旅厅文化志愿者队伍代表,搭乘湖北省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者队的大巴走进仙桃市胡场镇周家嘴小学,携《彩虹色的花》,伴着浓浓书香,为该校学生送去丰富“阅读大礼包”,将雷锋精神播撒在孩子们心间。

  “相约乡读”志愿者队伍在胡场镇综合文化广场参加了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后,便奔赴周家嘴小学。“相约乡读”志愿者代表王婷老师为该校一年级的孩子和家长带去“向雷锋学习”主题亲子阅读活动。王老师通过绘本《彩虹色的花》传达了助人为乐、互助友爱的志愿者奉献精神,分享了雷锋的故事,号召在坐的家长可以多跟孩子讲述经典人物故事,多读书,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最后还引导孩子们制作小红花送给身边乐于助人的同学或者家人。

  2021年,湖北省图书馆“相约乡读”文化志愿者将在湖北省助力乡村振兴志愿者总队的带领下,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荆楚红”和“乡村绿”相结合,通过更多丰富的阅读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伴着浓浓书香相约奔赴“以文化人促振兴”的新征程。(湖北省文旅厅 通讯员 李丹 王婷 摄影 李锴君 )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