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大房坪“四点半”课堂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A-   A+
发表时间:2021-03-08 11:31    来源:宜昌文明网

对接居民微心愿 为民服务解难题

开班仪式现场

  “我们爷爷奶奶只能够把孙儿的生活照顾好,要说辅导家庭作业那是真没办法,这个课堂办得好,还送了这么多的文具用品,太感谢了!”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爷爷奶奶们纷纷点赞。3月4日下午,五峰渔洋关镇大房坪社区的“四点半课堂”迎来了第一期共计12名小朋友。

五峰财政局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图书和玩具

  五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将各社区细化为59个社区网格,动员93家文明包保单位与社区网格联系结对,3400余名志愿者组成10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联系大房坪社区的五峰财政局、五峰团县委根据社区居民反映的小学学生4点半放学后家长尚未下班孩子无人辅导问题,迅速进行认领,积极出谋划策,联合社区,利用社区德育加油站,联系专业辅导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作业辅导、兴趣培优、拓展阅读等。“四点半”课堂每天开班时间为下午4点半至晚上7点,对辖区内的孩子免收任何费用。开班当天,五峰财政局和五峰团县委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来了图书和玩具,陪伴孩子们开启首期课堂。

  “通过收集群众微心愿,群众点单,我们社区和包保单位共同接单,极大地充实了社区志愿服务力量,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大房坪社区总支书记陈俊介绍说,社区将坚持公益性原则,拓宽社区德育加油站服务范围,将“四点半课堂”办扎实、办出特色,切实为上班族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助力社区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通讯员唐婷婷 彭畅 邓南珊)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